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[IL PLEUT] 3-2 – 早い春の陽だまり (早春暖陽-橙香榛果捲)

DSC_0005


Lesson 3-2
早い春の陽だまり (早春暖陽 - 橙香榛果捲)



IL PLEUT SUR LA SEINE (雨落塞納河) 第四堂課(編號3),除了輕乳酪蛋糕,還有這有個浪漫名字的蛋糕捲。

這堂課主要學到的有:

  • 奶油餡 (butter cream) 製作
  • 蛋糕捲捲法
  • 脆糖杏仁片製作

 

蛋糕捲,是我一直想學的一項甜點,終於等到(應該是) 唯一的一堂的蛋糕捲課,真是既期待,又怕受傷害 XD 第一次捲蛋糕捲,成果不漂亮也是可想而知的,但至少有成形,也沒裂掉,是該感謝老天爺 ( 該感謝的是老師吧!? XD)

 

DSC_0013

 


這蛋糕捲不僅材料多且高級,工程也頗繁複。主體是分蛋法蛋糕,內餡則是榛果口味的奶油餡,外層還有單吃就很美味的橙香脆糖杏仁片。

首先先在蛋糕上刷上橙香糖水,塗上臻果奶油餡後,灑上切碎的橙香脆糖杏仁片,然後,捲起來! 接著在外側也塗上榛果奶油餡,再黏上橙香脆糖杏仁片,最後灑上糖粉 (我沒灑) 就完成了。 除了蛋糕捲得美需要技術,個人覺得,要在不破壞蛋糕的前提下黏上杏仁片,也蠻需要功夫的 :S


DSC_0004

 

這浪漫的名字,是校長弓田大師取的,據說是,這蛋糕捲讓人吃了會有暖上心頭的感覺。然而,我只覺得,好甜喔! 蛋糕體、榛果奶油醬,還有橙香脆糖杏仁單吃都是超美味,但組合起來後對我來說,甜膩的感覺蓋過了原先應該有的豐富層次,有點可惜。連我都覺得甜的話,大多數台灣人應該都不太能接受了吧 @_@

 

 

最後附上跟課堂沒關係,單純是我還蠻喜歡的堂島ロール。我還是比較偏愛這種蛋糕體偏緊實,有著爽口內餡的蛋糕捲~ LOVE

105164924661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