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[孕事] 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



從來沒想過,這個充滿吃喝玩樂的部落格,有一天也會出現這個分類。。。






和牛小弟在一起十多年的光陰(交往五年,結婚五年多。我的青春呀~~)其實一直都很享受倆人世界。畢竟我們兩個都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(如此說已算是含蓄),一直到出社會後經濟自立,才有辦法到處看世界。一直都很享受著,認真(?)工作、花錢、吃喝玩樂的生活。

但是兩年多前,牛小弟開始表示好像可以有個小孩,我猜,應該是他年紀到了,身邊的人都有小孩?(說明一下,牛小弟比我小三歲,兩年前他還是坐二望三吧?笑)我算幸運的,從來沒被同事問過小孩的事(感覺日本不像台灣一樣住海邊的人多),公婆也從來沒催過(可能牛小弟有被問過我不知道?)。通常都是回台時才會被問,但我個人不太在意別人怎麼說,因為我認真的覺得,我老的時候陪在身旁的不會是小孩而是另一半,好好經營跟另一半的感情比較實在。

沒有非常認真的想要小孩的原因還有很多,就不多述了。但最愛的人的心願,畢竟還是得照顧一下;加上自己也覺得經濟上似乎可以負擔小孩了,而且也玩膩了(其實是因為老了,坐飛機都覺得好累,出去玩也只想待在旅館 ;P) ,那就順其自然吧。

一直以來自己除了愛吃零食,偶爾暴飲暴食之外,既不熬夜,又有非常規律的運動習慣,生理期好像(?)也都有正常來,也沒經痛過,自己覺得應該沒什麼大問題。但因為已經快高齡,還是先去做個健檢(類似台灣的婚前健檢?)。結果,除了發現一顆子宮肌瘤(2cm),其他完全沒問題,醫生還拍胸脯說,你們很快就會懷的。所以我也就天真的相信了。

應該是因為我是很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,沒想到一開始備孕後,大姨媽就愛來不來。兩年多來,從一開始的有信心,到後來完全放棄XD 還好牛小弟是希望有小孩,但覺得沒有的話也沒關係,兩個人的生活也很好,所以我們也就繼續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。

事實證明,小孩就是緣分,時間到了就會來的。就在搬新家後沒多久,看到了生平第一個兩條線 !_! (所以是風水問題,還是小孩會挑出身地?還是是好命寶要有房才肯來。。。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