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

2018/03/21 ~ 2018/03/24 南東北之仙台福島行 - 行程及名產推薦



到東北玩一定要搭東北新幹線的呀~!





念了很久,終於有機會擴展東北版圖了!東北地區其實離東京還蠻近的,例如利用東北新幹線到仙台只需要1.5小時,要當天來回也沒問題呢 XD 這次只有四天假期,沒有辦法跑太遠太多縣,選擇了東北地區裡離東京近的福島縣跟宮城縣,行程也非常鬆。


3/21
    東京 --> 仙台  by  東北新幹線
    仙台城觀光
    前往秋保溫泉,入住ホテルニュー水戸屋

3/22
    松島觀光
    仙台S-PAL買名產
    入住仙台Washington Hotel

3/23
    仙台 --> 会津若松  by  高速巴士
    鶴ヶ城会館買名產、體驗繪製赤べこ
    鶴ヶ城觀光
    入住会津若松Washington Hotel

3/24
    七日町大街閒晃
    会津若松 --> 東京  by  東北新幹線



可能因為交通移動的時間長,雖然每天都只有一兩個景點,但是也沒有到非常悠閒。不過也不算很緊湊的行程,要再加幾個景點應該也沒問題。




這次到東北玩的心得就是,食物好好吃!!包括名產都很好吃~ 所以一定要來介紹一下推薦的名產。很多沒有自己照相,請容許我用網路上的照片來介紹。

說到仙台,一定會提到牛舌、毛豆泥(ずんだ)跟魚板(かまぼこ)。我特別喜愛毛豆泥相關產品,包括毛豆泥麻薯跟毛豆泥奶昔,推薦一定要吃!!因為幾乎需要冷藏無法帶回,只能在當地狂吃囉~










特別是喜久水庵的喜久福,麻薯包上紅豆或抹茶餡跟生奶油,買的時候是冷凍的,解凍一個小時後剛好還有點冰冰的,非常非常好吃~~可惜需要冷凍冷藏無法多帶幾個回家呀!到了仙台別忘了一定要試試!(照片是官網上擷取的)








接著,福島縣的名產,我推薦三万石的ままどおる。明明很多類似的名產,但我就覺得這個特別好吃~可能是他的配方恰恰好,裡面的白餡一點都不甜膩,很推薦!一樣是他們家的エキソンパイ也不錯吃。(照片轉自官網)








另一個就是かんのや的家伝ゆべし。吃起來就像年糕包著紅豆餡,一樣是甜而不膩,很對我的胃,試吃之後馬上買了!可惜的是福島這些名產保存期限都很短,不然我應該會買很多回來屯~(照片轉自官網)




最後要推薦一下会津的牛奶品牌:べこの乳。牛奶喝起來我是覺得還好,沒有太大的差別,但是在飯店吃到的優酪乳(有加糖的),很濃很順口,建議如果有看到可以買來試試~(便利商店幾乎都看不到,要到超市才有。。)

東北(目前指的是福島縣跟宮城縣 XD)的食物真的是很美味,每天都吃得好撐呀!


沒有留言: